阿紫要记得好好吃饭

踏碎一地星河,遇见你

【犬狼AU】纯色

        这个世界腐败,疯狂,没人性。您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写给萨特的情书


 


山间快递员犬X无国界医生狼


 


战争背景,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脑洞来源:漫画《医生崔泰秀》


 


        白,全是白,大脑一片空白,四肢失去控制,眼睛也不知是睁开还是闭上,他在一切纯白的世界里就这样迷失了方向。


        “醒醒,醒醒!”有谁在呼唤,在晃动他的身体,把他从无边的白色里拖拽出来,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躯干,双手,然后是腿,他睁开眼。


        Sirius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漫天飞雪中飘散着那被他误认为狼毛的棕灰色发丝,年轻的医生像睡美人般躺在那里,白大褂与冰雪混为一体,急救箱遗落在身畔。那应是个和他相近年龄的青年,脸上却有着不该属于他的道道疤痕。也不知究竟是因为一时怜悯,还是贪恋美景,Sirius把雪地里冻僵的人抱上了摩托,带回了家。


        Remus刚睁开的眼印上瘦削的面庞,男人过长的头发和胡须缠绕在一起,呼吸间带着淡淡的酒气。“你总算醒了。”男人甚至都没有抬眼。Remus坐起身,破旧的皮袄从身上滑落,带着零星的汗臭味。一杯浑浊的液体出现在眼前,“喝了它,你会好受点。”声音沙哑又富有磁性。没有任何思考,他拒绝了,不用细想都知道在这僻远地区,能御寒的只有酒,而酒,对一名外科医生来说,仅是在无法成功救治病人后消愁的良药。


        “Remus·J·Lupin.”或许是为了打断两人之间的沉寂,医生率先开口,“我的名字。”“Sirius.”极其简短的一个词,似乎一下子就要被风吹散。Remus轻轻皱了皱眉。只有名,没有姓,除了对对方国籍的浅显判断,他什么信息也没得到。“我被家族除名了。”声音很轻,却很清晰,伴着男人眼中一闪而过的寂寞。长久的沉默。


        “我是一名无国界医生,被派来为这儿的人看病。”没有过多的休息,Remus就在Sirius的指引下拿着介绍信找上了村长。“请腾出一间房,并让村里所有的病人都到那儿去。”在村长出门找人安排的空隙,Remus才有空喝上一口冰冷的水,身后传来轻轻的鼻哼,他转头,看见了斜倚门框的Sirius。


        “我要出山一趟,你有什么要的吗?”站在村里的小广场上,Sirius接过Remus递来的皮袄。“都写在纸上了。”医生的话语轻柔,不带任何感情。“我是说你要的。”都不用扫上一眼Sirius就知道那张写满字的纸上列的全是各种医疗用品。“我不用。”Remus的话语中终于多了点什么,不知是怀念还是思考。“如果必须要点什么,那就希望你能平安回来吧。”他抬起头,看着Sirius把那张纸细心放进皮袄的内侧口袋里,翻身上了摩托,一阵轰鸣过后,白茫茫的天地间又只剩他一人。


        “你为什么要来?”连续几天几夜的不眠,Remus的眼睛同患了红眼病一般,身上的白大褂也有鲜红的彼岸花盛开。他看上去就像地狱的使者,行的却是救死扶伤的好事,刚刚归来的Sirius悄悄打量着在整理医疗器具的医生,就算经历了那么多天的劳累,他依然显得平静而又恬然。像那剔透的雪莲花。“你不该来的。”连Sirius也不知道自己的话中何时带上了焦虑和心忧,还有什么不被察觉的情感在悄悄蔓延。


        “因为这里需要我。”轻柔地褪下沾满血的手套,Remus抬头看见了那双焦虑的灰色眼睛,声音里有着不为人知的隐忍。“你不该来的,你甚至都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已经疯了,这个世界的人已经疯了,每天都是战争,都是利益,其他的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你又干嘛来,为什么要救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有什么冰冷的液体在脸上流动。年轻的医生看着面前过于激动以致流泪的人,“你该问问你自己,Black家的大少爷。”Sirius的瞳孔骤然放大,不知是因为被发现了身份还是因为那只被保护的极好的外科医生的手在轻轻拭去他过于激动而流出的泪水。“Sirius,我困了。”近似撒娇的细语,手中的皮袄裹上疲惫的医生,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已经闭上,鼻腔发出轻微的呼吸声。Sirius望向怀里的睡美人,低头在眼角印下一吻,掩饰住那一声叹息。


Remus·John·Lupin,被某机构研制出的杀人武器,后被解救,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常在战乱偏远地区救助。


Sirius·Orion·Black,著名军火商Black家族长子,后背离家庭,成为山间快递员,保证战争时期被困地区的物质运输。


        他对他心知肚明,他对他又何尝不是了解的彻底,他们是同类人,都至黑暗中来却向往光明。他们理应天生一对,却只能在这纷乱的世界里苟延残喘,拥有短暂又疯狂的一瞬爱恋。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极快,“我要走了。”染红的白大褂在风中飞扬,是天地间的唯一绝色。村民们结伴在村口送别这位几乎拯救了全村的医生。Remus环顾四周,没有那张桀骜不驯的身影,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也是,那人前日出了远门,为了村子下个月的存粮。他不再留恋,转身而去,只有那件皮袄在房间里静静等待着某一位主人。


 


        “这个世界腐败,疯狂,没人性。您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在整理Lupin医生的遗物时,Tonks发现了这张纸条,纸条有些泛黄,字迹也不再清晰,和它一起被放在铁盒里的还有一张被剪下来的报纸,那是一则讣告,关于一个山间邮递员。


 

Sirius·Orion·Black,山间邮递员,在暴风雪中失踪,后被发现遗体,疑因过于寒冷而死。


Remus·John·Lupin,在一次炸弹袭击中为拯救病人而冲入火场,因吸入过多有害烟尘抢救无效死亡。


 


        这或许就是他们的爱情吧,与这世界无关,仅与爱有关。


 


                 END


 


写在最后:是在军训空隙赶出来的渣渣文,没时间查资料了,有啥不对请务必指出,一定改正。

        虽然我没有中秋休息,不过现在还是中秋节吧,也要祝晚来的中秋快乐呐!

 


 


 


 


评论(3)

热度(34)